close



上次做的青醬還剩一點點在冰箱,拿來煮義大利麵又太少,滾來滾去

已經被媽媽罵了,突然想到外面有人在賣青醬pizza,嘻嘻,感覺起來

還不錯耶,我想像起來應該也不會太難吃,哈哈

四人份

材料:糖20g 鹽20g 發酵粉8g 橄欖油40g 溫開水250g 低筋麵粉500g

步驟:

1.先將酵母放入溫開水中攪勻

2.加入糖,鹽攪勻

3.倒入低筋麵粉,慢慢攪和,剛開始會黏黏,搓揉一陣子就會變成一

   一團光滑的球狀,繼續壓推

4.分次倒入橄欖油讓它吸收,這時我才突然想起我家有攪拌機....

  ,馬上丟下去,喔耶五分鐘出來就變成光滑的麵球!用手推好像

  要一陣子

5.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等發酵長大,約1-2小時

<青醬鮮蝦pizza>

材料:青醬(上一篇有介紹),蝦仁,培根,蘑菇,起士絲

步驟:

1.將長大後的麵團取出,分成四人份,我只有一個人吃,所以只拿

   一片,其餘桿平,用保鮮膜分層放入冰箱中,下次要吃在拿出來

   烤一烤

2.在餅皮表面用叉子戳洞

3.抹上薄薄一層青醬

4.放上蝦仁,培根,蘑菇及起士絲,我對自己很好放超多!哇哈哈~

5.放入烤箱中250度15-20分鐘,完成!

真的是太好吃了啦~可是好罪惡阿!為什麼美味的食物都一定要那麼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ont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