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裡沒有車子,可是又愛到處玩到處亂亂吃XD 所以我們都盡量

找能以步行或搭公共運輸系統方式也能玩樂的地方,今天我們就到了

宜蘭市啦!住在市區的晶英酒店,宜蘭市中心就有好多好吃以及可以買

的伴手禮通通都是走路就可以到的地方喔~


店名:十六崁瓜仔雞麵
消費日期:2012/7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電話:(03) 936-4797

宜蘭市最大條的就是中山路啦,所以到最大條的地方覓食準沒錯。今天

第一家就來吃這個號稱有清甜美味的古早瓜仔雞麵!因為我們要吃的東西

很多,所以只叫兩碗招牌來吃,一碗是瓜仔雞意麵另一碗則是瓜仔雞麵。

瓜仔雞麵的湯真的帶著淡淡蔭瓜的清甜,但湯底是很醇厚的,意麵用的是

圓圓台南意麵,似乎是直接淋下瓜仔湯,所以麵吃起來還有脆脆酥酥的感覺~

麵的部份用的則是細麵,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意麵,口感很特別,我整碗連湯都

喝得一乾二淨XDD 一碗都是70圓喔

不過其實在點菜的時候發生了很不愉快的事情,就是負責點菜的是一個年輕

女生,我猜他是老闆娘的女兒或孫女,態度非常惡劣,我媽只是想問清楚是甚麼麵

的時候,他以非常輕蔑及大聲的語氣回答,好像你們是白癡連麵都不會分一樣,

讓我們非常地不高興,本來是不想吃了,但覺得都來了還是吃完....走之前我媽

特別去跟他說了我們大老遠來吃這一碗麵,但他的態度真的很不好! 老闆娘是個

老實人一直跟我們道歉....我只是覺得些年輕人都沒有想過老一輩的人努力經

營一家生意興隆的小店,靠的不只是手藝還有態度阿,我可能會因為她的態度再

好吃下次也不會來了。





餐廳名稱:宜蘭廟口紅糟魷魚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3號

這已經是第二次來吃摟,上次我還有專文介紹勒XD 因為媽媽實在太愛吃他們家

的紅糟魷魚了! 這次來還是叫了一盤魷魚兩吃,一半是炸的一半則是川燙的,中間

擺滿了好吃的台式泡菜。我覺得它們家的魷魚真的很好吃,吃起來很新鮮,而且

不會有那種魷魚發過頭的過脆口感,如果能夠搭配啤酒應該會更棒! 不過它的價

格還是算偏貴的小吃,一盤就要350圓(哭)




餐廳名稱:黑店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電話:03-9329382

這家冰店真的很特別,就在一條完全不熱鬧的神農路上,也沒有招牌,但走近就發現

長長人龍。裏頭只有五種口味,花生桂圓花豆鳳梨以及牛奶,一杯35元,可以單一口味

也可以一杯對半兩種口味。我們點了一杯花生及一杯鳳梨花豆,吃起來介於冰淇淋

和泡泡冰之間的口感,而且非常的真材實料阿,鳳梨及花豆口味都可以吃到豐富的鳳

梨丁及花豆粒。這種冰不能吃太快,吃得太快就會開始頭痛XD 而且一杯的份量也很

多,我覺得兩個女生吃一杯就夠了。






餐廳名稱:彭家蔥油餅
地址:宜蘭東門夜市天橋下
電話:0913505545
營業時間:15:00 ~ 24:00
每人平均價位:加蛋28元沒加蛋25元

其實宜蘭市就一個東門夜市,雖然沒有羅東夜市大,但也是應有盡有,而且生意也都很

好。今天來吃的就是夜市的排隊名店彭家蔥油餅,其實就跟花蓮的炸蛋蔥油餅很像,

可是他吃起來更香!一咬在嘴裡,蔥的香味就會濃濃的從鼻子竄出~~好好吃喔~~

不過有點油,吃完後會覺得有點膩,趁熱吃最好~




餐廳名稱:梁大胖碳烤
地址:宜蘭東門夜市天橋下
營業時間:17:00 ~ 01:00
每人平均價位:50

我們去的時候差不多是6:00,還沒有很多人,沒想到拿完等了一下人潮就開始湧現了。

老闆跟店名一樣就是個小胖子,揮汗如雨的再刷醬料烤炭烤阿,老闆娘則一直在補料,

我們挑了幾種後,拿回飯店配啤酒吃。醬料很好吃也烤得不錯,不過缺點就是都只有

表皮有味道,東西都沒有入味,所以就soso



店家名稱:老元香本行
地址:
蘭市康樂路158號(康樂路,中山路交界,路口旁是老增壽)
公休日:星期日
電話:03-9324370

來宜蘭就一定要買牛舌餅當作伴手禮啦,可是整條路滿滿都是牛舌餅,每一家都強調

自己是老店,到底該買哪一家好呢? 這次就來彭小猴大力推薦的這家,據說他是超薄

牛舌餅的創始店,其實我們來過宜蘭好多次,沒有一次有開門的!!(泣) 這次我們學乖了,

在要回台北的前一天先打了電話訂貨,還好有打這通電話,因為就在我們要回去的那一天

老闆全家要出去玩啦,而且還要提早關門!!(驚) 我們趕緊請老闆娘等我們,馬上從飯店

跑出去取貨,到的時候門只關到剩一小個洞,我們就把店裡剩下的兩箱通通掃貨啦XD

(插腰) 他們家只有蜂蜜一種口味,它們一定是相當有自信阿!而且一天的出貨量是固定的

,賣完就關門了,難怪我們永遠遇不到。這個牛舌餅非常的酥脆,一沒拿好就會整個碎掉,

吃起來也真的超超超脆,而且帶著淡淡香甜的蜂蜜香,好吃極了!!以前吃過的牛舌餅完完全

全部不能比!! 這個我真的大力推薦 各位朋友記得電話一定要打!!




這附近還有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檸檬愛玉,只是之前都吃過了就不介紹了,真的是超方便的啦

沒有車的朋友也可以來一趟好吃好玩的宜蘭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ont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