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    名:神戸ステーキレストラン モーリヤ 本店
地    址:神戸市中央区下山手通2丁目1-17
營業時間:11:30~22:30
休    日:不定休
最低消費:每人約5000~10000日圓
官    網:
http://www.mouriya.co.jp/tw/head/index.html(有coupon卷)


這次七天的京阪行本來是沒有要排進神戶的,但因為阿猴吵著要

吃神戶牛,所以才特別來神戶跑了一趟,也算是有玩到啦XDD

今天要吃的就是神戶牛的名店Moriya,但這之中真是一波三折,

先是出發前一個禮拜訂位時,已經客滿了,本來已為吃不到了,

只好將行程提前一天,電子信來回確認好幾遍才順利訂到位。

再來是到三宮時只剩10分鐘就到了訂位時間,我們竟然怎麼樣

都找不到店,再加上忘了手機定位,一直在路上團團轉,路人都快被

我們煩死了XDDD 還好最後遇到一位會說國語的日本小姐,他的

朋友竟跑去幫我們找,最後帶著我們一票人殺到店門口才順利抵達,

真的非常謝謝那位可愛的日本小姐跟他的朋友阿!!(拭淚)



一到店裡,經理馬上帶我們就位,在訂位時他就已經跟我們確認過

要坐吧台還是桌子的位子,因為我們有六個人,桌子最多四人,所以

最後決定通通坐吧檯,但是能夠和師傅近距離的接觸(羞)感覺更棒!

這次來之前看了官網及網友的各種意見後,早早就決定要來吃

Mouriya嚴選牛,這和神戶牛是在一起長大吃一樣牧草的牛,但

品種不同(
Mouriya嚴選牛,是一種優質肉牛。它延續了神戶

牛素牛(開始育肥前的小牛)—但馬牛的血統,選取未曾生育

的母牛,經過32個月以上的育肥,避免和兵庫縣內的同宗但馬

牛進行近親交配,讓它平穩生產,才得到這種牛。在但馬牛的

家鄉—養父市的Mouriya契約牧場,主要選取和純種但馬牛在同

一個牛舍中生活、吃同樣的食物長大的牛。它們的口感、風味絕

不遜於神戶牛。<--抄來的
),不過神戶牛的價格也是他的兩倍!!! 

實在讓我難以下手,最後還是決定吃副牌XDDD 看來也是得過

很多獎牌的耶



頂級Mouriya嚴選牛(A5BMS值No8~10)可以選擇沙朗150g或菲力

130g或肋眼牛排190g加上B餐是7900日圓,但這是今日的特餐!!

優惠價只要6900~~喔耶~~當然要吃這個摟~~我們六個人都點了

這個特餐,主廚幫我們選了三沙朗三菲力並且表示可以幫我們分成

六人份,這就是說我們兩種肉都可以吃的到!!!而且還可以依個人要求

的熟度去料理,真的太棒了。



料理還沒開始前,肉就先端了上來,肉的厚度跟色澤就已經讓我們驚呼

連連了,看起來就超好吃的! 主廚還問我們要不要照相,竟然把肉整盤

拿給我們,我們這幾個死觀光客就開始跟肉合照XDDD 



B餐的內容包括了冷盤,湯,麵包或飯,沙拉,醬菜,烤時蔬,咖啡或茶。

今天的冷盤是生魚片佐青醬,魚非常的新鮮吃起來還有點脆脆的口感,

沾上青醬後更顯開胃(我知道我一直胃都很開XD)



 湯的部分則是非常香濃的馬鈴薯湯,感覺就像整顆馬鈴薯下去打的

一樣,連不大喝濃湯的媽媽都說好喝。



沙拉就普普通通




重點還是牛肉阿,主廚在鐵板上

間的吱吱作響,時間好像過得特別慢,香味充滿了整個樓層。



第一份是菲力我吃的是七分熟,雖然是七分但一咬下去,牛肉整個是

Juicy,肉質非常柔軟但不失口感,這個牛肉是甜的,真的是甜的,神啊!

而且完全沒有牛的腥臊味。在這之中店家有給了相當多的佐料,但

我還是覺得沾上微微海鹽搭配著蒜片一起吃的風味是最棒的,牛肉

的味道整個都被更加提升 




接下來是沙朗,這次我改為五分熟,想

吃吃看不同層次的口感,果然更加好吃!!不會有太生的感覺,但是感覺

這個牛肉入口即化阿(拭淚) 這是我這一生吃過最好吃的牛肉了,真的

不誇張,老實說我們也不是甚麼饕客也不懂牛肉的等級,但吃了好的東

西還有感覺的XDDD 黑仔這一餐也吃得非常的慢,他說他要慢慢享受。

旁邊的配菜有馬鈴薯,花椰菜跟蒟蒻也不知道是不是沾到肉汁的關係,我也都

覺得非常的好吃。



吃到一半時主廚突然問我delicious嗎?我用超滿足又大聲的聲音說super

delicious!! 他整個大笑,可能我實在太蠢了 


最後在一杯熱咖啡中結束了美好的晚餐,雖然花了不少錢,但我內心非常的

快樂,下次如果會再來是很久以後的事了吧,我要牢牢的記住這牛肉的滋味。

雖然不是真的神戶牛,但也夠讓人回味了


最後送大家主廚帥氣照一張,他會說流利的英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ont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