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名稱:Sweet Tea 法式茶沙龍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台北101購物中心4樓)
電話: 02-8101-8277      
官網:
http://www.yannick-alleno.fr/en-accueil.html
消費時間:2012/03

在這種超好天氣的星期六下午,不喝個下午茶真的是太對不起自己了XD

今天就決定來101這家沒開幕多久的sweet tea,由三二行館董事長

與法國巴黎百年皇宮 Le Meurice 米其林三星名廚 Yannick Alléno合作


引進的,我在報紙上看到那個千層派的照片,一整個就要飛奔而來!

他就開在101的四樓中庭,一上樓就看的到了,旁邊都是名牌的概念店,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是1:00只有我們一桌客人XD 冰櫃中滿滿的都是甜點,

看起來每一樣都好好吃!而且種類相當多,除了招牌的千層派,還有塔類,

磅蛋糕等等,甚至還有麵包。


 

因為有三個人又想吃很多樣,我們點了一套

的下午茶(兩人份含飲料),及一壺茶,甜點的蛋糕部分是他們搭配的,但我好怕沒有

千層派,就跟小姐說了一下,她就幫我換了,超開心的~

等了一下就來了,有兩個部分,盤子裝的就是兩份鹹的三明治,及我期待的

香草千層派,跟草莓塔,另一個盒子內的就是巧克力磅蛋糕,覆盆子磅蛋糕

,可麗露及可頌麵包。耶~我當然要先吃千層派啦~看起來一整個就好酥喔

,中間夾著好厚的卡士達醬,這個卡士達吃起來超級濃郁,已經有點慕斯的

口感了,而且滿滿的香草籽非常的香~酥皮的部分非常的新鮮,酥脆咬下去

就是crunch~好吃! 之前青木定治的酥皮我覺得比較偏硬,這真的是perfect~

草莓塔就還ok,除了上面滿滿的草莓,塔底還有草莓奶醬,吃起來有點淡淡

的酒味。鹹的兩個三明治,一個是酸奶小黃瓜口味,一個則是起士,普普通

通就當作甜點的間隔XD







 籃子裏頭我最讚賞的就是可麗露了,其實我一直不

太喜歡可麗露的口感,以前吃的都是皮有點黏硬,可是這個皮的部分是脆的!!

咬下去嘴裡都是焦糖香,還帶點栗子的味道耶~我喜歡這個。磅蛋糕也都蠻

好吃的,蛋糕體也夠濕潤,覆盆子酸酸的,巧克力的就是不甜偏苦的大人口味,

而且上面有金箔XD 不過就是少了令人驚豔的口感。可頌麵包就很一般,我

比較想換另一個泡芙塔啦XD



這樣一套下午茶是1200元,貴婦的價格阿~而且他規定一個人的低消是380元

,我是覺得真的太高了一點,我是特別來吃得當然就接受了,可是我看到很多

客人聽到低消的價格就走出去了XD 我覺得甜點是還ok,不過這樣的價格我

就不知道大部分的人是否買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ont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