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The Authors' Lounge。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消費時間:2011年/7月
   地址: 48 Oriental Avenue, Bangkok 10500, Thailand
   電話: +66 (2) 659 9000
   可否刷卡:可
   下午茶時間:13:00-18:00

我這次來泰國遊玩其實東方文華佔了我一個很大的目的,之前在雜誌上

看到介紹,就一直朝思暮想一定要來這裡喝上一杯下午茶阿!這天終於來了..

東方文華裡頭有小小的dress code的規定,就是不能太隨便,在去之前就聽

說有人因為穿短褲而不得其門而入,所以妹妹排行程時特別放在第一天,

同團的男性朋友就穿白襯衫,超像去洽公的,哈哈

曼谷的城市中間有一條昭皮耶河,我們必須搭上飯店的接駁船才有辦法到達,

齁,感覺就好有神祕的fu阿!


一下船,蔭涼的庭園中有一棟鵝黃色的建築物,搭

配著白色歐式的窗框!哇~~我就一整個開始大崩潰啦!我是公主我是公主...

進到裏頭濃濃的殖民風格,吊扇,藤編椅子搭配花花的椅墊,一整個美到極點!!

我們到的時候約2點,還有空位,等我們要走的時候已經開始排隊了,真是開心啊

他的下午茶有兩種泰式跟英式的,我們有五個人,之前看旅遊書上說可以點

兩套(一套兩人份),外加 一壺茶,可是到現場後侍者不願意讓我們這樣點,堅持

需要點三套的下午茶,想說都來了就點吧!所以我們點了兩套英式跟一套泰式的

,總共三壺茶,但英文不好都點成一樣的口味XD

甜點來之前先上了sorbet,有兩種口味,檸檬跟椰奶的,檸檬的超好吃阿!!一整個

爽口,剛剛坐飛機遲鈍的味覺整個都醒過來了,椰奶的有一股淡淡的椰子清香,

連不大敢吃椰子的我,都覺得也還蠻不錯的~




吃完後午茶終於上來了,由於有三套,看起來就一整個豐富啊!!多到scone要另

外擺,先從英式的說起好了,因為我比較喜歡這個XD,最下層是鹹點,中間就是

布丁跟奶烙類,最上面就是餅乾跟磅蛋糕,鹹點的部分中規中矩,不外乎是小

麵包夾火腿,燻鮭魚之類的,可其中有一樣是菠菜派,我覺得超好吃,我已經20

年沒吃過菠菜了,這個完全沒有討厭的菠菜味!酥皮也很酥脆,中間的布丁超好吃

的,味道濃郁上頭是脆脆的焦糖~轉圈~奶烙也不錯,奶烙的上方是台灣貴到爆

的洋梨,清新的洋梨中和了奶烙比較甜的口感。葡萄塔據說是還好,沒甚麼味道

,倒是另一個覆盆子塔,據吃過的人表示莓果的酸度很夠再加上酥脆的口感,

讚啦XD,巧克力蛋糕我就很喜歡阿!椹果口味的磅蛋糕,蓋著一層一層的巧克力片,

好甜!但超香濃的,搭配英式茶真的是絕配耶,一整個被我吃光光






scone則是超級酥鬆!彭小猴說這個比smith&Hsu還好吃~但真正的極品是

磅蛋糕阿~台灣的磅蛋糕都好貴阿又小條,常常都做得太乾了,但這個不會

,整個蛋糕體充滿了酒漬水果而且及濕潤!! 這個表現得太突出了~

另一個檸檬口味的海綿蛋糕,也好吃的讓我激賞! 鬆軟的口感伴著檸檬的

香甜,好想吃下一大個,可惜他只有小小一片其他餅乾的部分就普普通

通,很像早期的中式喜餅XD


說了這麼多,我都沒有說到泰式那一套,實在是因為我沒辦法接受泰式甜

點的味道,不是香蘭葉就是薑黃還有椰絲(哭),我只能替大家介紹一個很

奇妙的甜點,在最上層的地方有一個我不知道甚麼做的水果形狀的甜點,

長得很鮮豔,咬一口超甜,很像綠豆沙去揉出來的,我還是不愛阿......




我真心的推薦大家如果要機會來曼谷,一定要來吃吃看,這個午茶真的很

用心在做啊,來照相也很漂亮呢!英式一定要吃啊~如果你很愛南洋風味就

來個泰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ont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