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川妹子川菜館
消費時間:2011年11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19弄6號
電話:02-27216950
營業時間:午餐11:50~14:00  
晚餐17: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300元
可否刷卡:可


今日為了歡慶老母及阿猴的生日,就想說一定要吃個全家歡聚餐。

挑來挑去川菜還是我家的最愛,又香又辣感覺都可以吃好幾碗飯,

因此就選了這個號稱Kiki主廚出來開的川妹子,我們都很喜歡Kiki

不過吃了太多遍了,而且川妹子價格比較偏低,就決定是他了!!

所以我們真的抱著極大的期望來吃的.....

裏頭環境還算不錯,進來時已經有好幾桌都坐滿了客人,菜單上

的料理也不少,大約200-400元左右菜色,每一樣看起來都很美味,

最後我們叫了七道菜。讓我一道一道來介紹這些照起來很好吃,

可實際上我們卻失望不已的菜色吧XDDDDD

飯掃光,這是今天裏頭最最好吃的菜了!! 用梅乾菜四季豆絞肉豆豉

大火快炒出來的下飯菜,非常鹹香夠味,吃在口中四季豆還有脆脆的

口感,搭配上梅干菜特有的香氣,我就嗑掉半碗飯了XD 我覺得他其實

是給不敢吃蒼蠅頭朋友的四季豆版。


水煮魚,去過大陸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水煮牛肉應該是川菜的必點,

今天因為已經叫了太多肉所以就改為魚,叫之前還店家詢問過,用的魚,

通常水煮魚的魚片都會帶有比較多的刺,這裡用的則是鯛魚省去大家

的麻煩。上來時果然整鍋都紅通通阿,大夥都迫不急待開始撈魚,結果

所有的鯛魚都縮成大約50元硬幣的大小.......超傻眼的......更誇張的是

我們一人平均吃到兩小片...........


干鍋肥腸,其實這道菜煮的口味還蠻不錯的,不過這種乾鍋的肥腸通常都

會先滷再炸,再丟進干鍋中讓他吸飽滿滿的湯汁,可是這裡沒有,就單純

的是滷大腸,風味就完全不同,我們就覺得沒有很用心在料理這道菜,不然

這其實是可以很好吃的><"



口水雞,這道是屬於涼拌菜,用的也是偏軟的肉雞,口味一般,因為吃了太多

重口味,這道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味道了XDD



剝皮辣椒湯,雖然是湯不過拿上來卻是鍋的形式,這道是我點的,我好喜歡

剝皮辣椒阿~就想喝喝看這到底是甚麼神奇的味道。喝起來有剝皮辣椒的

辣可是卻又甜甜的,很像辣版的瓜仔肉湯,這實在讓我有點難以接受,

但就是不難喝也說不上好喝,一整個超矛盾的XDDD,煮到後來就變得更甜

又更辣。



糖醋里肌,吃了那麼多辣的該來一個能緩解一下口腔痛苦的菜,糖醋一定

是最好的選擇。這個里肌卻處理得很差,咬起來非常的硬,而且粉裹得非常

厚,我吃了一塊卻怎麼也不想拿下一塊了,我還真的很少吃到這麼不好吃的

糖醋菜....



我覺得很多店都會打著某某名店出來的師傅,我想應該要煮得比原來的店家

更好吃或是更有特色才對,今天的菜很多我都覺得像是沒有訓練過的廚師煮

出來的,很失望啊~下次還是再去吃Kiki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ont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