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地址:305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電話::(03)589-0011 

 價位範圍(每人):2500

 官網: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index.asp

  趁著放幾天的年假,來到新竹的南園渡假,因為住宿的關係也搭配了晚餐

 融合了新竹的在地特產而變化出的創意料理,讓我們慣性的味覺有了一些新的

 體驗,總共10道菜,吃了我們將近兩小時!坐到最後屁股都痛翻了...


第1道 玄玉露 

蘭花糖蜜仙草凍,先將蘭花搗碎拌入仙草蜜後食用,仙草的清香搭配上淡淡蘭

花香,一個好的開始



第2道 沾麵包

顧名思義,就是拿麵包沾醬,哈哈,但這抹醬很不一樣,由左至右分邊是油蔥抹醬

(沒錯!就是加在米粉湯的油蔥)豆腐乳,及豆腐乳抹醬,超特別的口感,看起來很西式

吃到嘴裡卻很台



第3道 白綢瓊漿漬魚子 

新鮮山藥襯鮭魚卵佐檸檬醃汁,這道菜我有點害怕,因為好奇妙的口感阿!最後我只

吃完了鮭魚卵,這是我第一次吃鮭魚卵,因為好貴(羞)



第4道 酥潤雙競 

酥炸老豆腐襯青木瓜沙拉與法式燻野雁胸肉搭配的一道菜,據服務生解說這豆腐

是來自湖口老街的老店,搭配上青木瓜竟然也是很合!竟然有臭豆腐的感覺



第5道 沉月百鮮盅

這道光是用聽的覺得快嚇死了,用老母雞和金華火腿熬至的湯煨鮮干貝小魚翅,

有沒有厲害!! 一定好喝的啦~

 

第6道 河粉渡柳舟 

起司蘑菇風味米粄條,這道也是主廚的創意,米粄條這麼local的食物,搭配上起士

竟然這麼好吃!重點是它真的好Q



第7道 杯酒柿冰泉

這一道是冰鎮的梅子醋,一整個透心凉,肚子開始有點微飽之際酸酸的口感又讓我

們食慾一整個大開阿(其實一直都很開),這個真的很好喝,只可惜不能續杯阿

 

第8道 嫩煎鵝肝菲力佐果釀酒汁

主菜終於出現了,外面的天已經黑到不行了,大致上來說中規中矩,也沒有特別令人

驚艷,比較特別得是旁邊的酥炸起士焗飯球(我真厲害自己取的耶)還蠻好吃的,

另一個人太飽了,所以我一個人吃了6粒~哇哈哈~



第9道 蜜豆酥與擂茶冰淇淋

這道甜點冰淇淋就是大家想像中的味道,但下面的蜜豆酥就很厲害,那個酥殻酥到

無以附加裡面填滿微甜的紅豆餡,和抹茶冰淇淋一起入口,一整個好吃到最高點,

平常不愛甜食的人一定也會喜歡

第10道 風味茶點

東西有沒有這麼多阿!最後一道菜終於上桌了,吃的太飽人都有點呆呆的,這道是紅豆

柿餅加上檸檬馬卡龍,搭配東方美人茶,還真沒想到紅豆可以和柿餅做搭配,很有和果

子的感覺,至於馬卡龍.....我只能說台灣真的有人會做馬卡龍嗎?(唉)



最後大力讚揚一下台灣的東方美人茶,真的是好香,淡淡的花香味爲這個晚餐畫下完

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ont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