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名稱:原公賣局 老熊牛肉麵
地址:
台北市南海路38之2號
電話:02-2395-7181 
消費時間:2012.8
官方網站:http://
www.laoxiong.com.tw/


因為要去看立體書展,中午就在南海路附近開始覓食。這附近也許是有

市場公務人員跟學生,能吃的店家超多,但有時候選擇太多也不是好事XD

屏除掉吃過的店家,就想吃吃看沒有嘗試過的。經過老熊時,黑仔這個牛肉

麵控,就說要吃,那好吧,今天中午就是他!!

這是個很神奇的店家,店面用來煮麵,座位都是在地下室。一走下去就看到

牆上貼著滿滿的報導,好像很多政要多是他們家的常客,更誇張的一則是有

個多年茹素的媽媽,因為喝了老熊的牛肉湯改吃葷的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

XDDDD

我點了一碗豬腳麵,除了牛肉麵這裡的豬腳似乎也很出名,黑仔想當然一定是

紅燒牛肉麵。店裏頭不大,不過生意還蠻不錯的,內心開始有些期待了~~

終於上桌了,先來吃吃老熊的牛肉麵吧!先喝一口湯,恩恩,是我的嘴巴變雕了嗎,

雖然聞起來還滿香的,但這個湯喝很起來很單薄,跟我想像中的濃厚口感有差別

,而且他又偏辣,單薄又遍辣讓我有種很像古早時候吃到的陽春牛肉麵的感覺。

牛肉也沒有很入味,而且還偏硬,我吃了一小口就沒甚麼興趣了,只有麵條還蠻有

口感的,很像手工的刀削麵。



另一碗豬腳麵,豬腳和麵是分開來裝的。先來吃一口豬腳,豬腳整個已被滾到爛透

,非常入味,而且不油膩,這個很不錯吃耶,就算老人跟小孩應該都很容易入口,幾乎

不拿起來啃,筷子輕輕一撥就開了。


湯麵的部分,麵跟牛肉麵用的是一樣的麵體,

湯似乎是用滷豬腳的滷汁加上高湯及油蔥做成的,帶著微微醬油的鹹香,很有古早味。



對我來說豬腳麵比牛肉麵勝出很多阿XDDD 老熊可能要哭哭了,其實我們一直再找

一家真正好吃的紅燒牛肉麵,這次又失望了(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ont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